自由水

我想和你一起生活——致朵小魅的《有戏》

这是一个非典型性的娱乐圈故事,圈内乱象一笔带过,没有纸醉金迷,没有撕心裂肺,有的只是两个去掉光环的人的平淡生活。林涛这个圈内新人意外地有个老灵魂,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他的奶茶,李尔王,ktv里未被秦明听到的歌声,是他的心迹的漫漫历程,对秦明的爱,不需要言说,也无法言说,只是对他好,只要他好,自己的心便已被满足。所以才会在记者事件之后流露了那句我都舍不得,怎么能容忍他人这么做?爱是忍耐,是只要你好,是只要你说的都好,所以在常人以为两个会更进一步的无数个瞬间,并没有。不是怯懦,而是你胜过这世间的一切,凌驾于一切之上,甚至于我对你的渴求。所以看着你像个孩子似的怯怯地问一辈子时,愿意守在原来的位置,愿意给你最安全最舒适的空气。聪明的人从不需要提点,他知道在什么阶段应该做什么,所以在最后两人兜兜转转都能够承担对方未来的岁月的时候,林涛说出了最动听的那句话,不是我爱你,而是一起生活。还有什么样的情话会比想要时时跟你在一起,想要跟你组成一个家更动人呢?照顾你的餐食,安抚你的情绪,与你一起去世间最美的地方旅行,你值得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。林涛以自身诠释了最最俗气的那句话:陪伴是最最长情的告白。

而作为另一个主人公,秦明则与之相反,虽然年龄比林涛稍长,但是内在却很纯稚的一个人。儿时的经历,入行之后的见闻,塑成了今天的他。他的餐桌对面总是没人,直到林涛坐到了那个位置,跟他合作的人口中的称呼总是秦明前辈,直到林涛把它变成了秦明。秦明是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朋友的,所以会在看到被送人的奶茶的时候,意识到这盏灯不仅仅照亮自己,会在听到林涛的手机铃声的时候,恍惚想到这个男生的优秀和俊朗,会在林涛跟他告别之后,默默看着背影那么久才对司机说走吧,会在林涛跟他对李尔王的时候,叹息般地说演的很好,自己都要当真了。这个看似独来独往的人,也会在某些时候想到自己还是一个人,那种刻骨的孤独简直要从那简单的几个字里溢出来,看到那儿的时候真的非常心酸。这个在圈内有着一定话语权,银行卡上有着一些零的人,所需要的不过是那一束光,可以让他的手不再冰冷。在看到秦明翻看他俩第一次合作的剧集时,作者写到就像一个有信仰的人进行完晚祷之后才能休息一样,一下子就想到了那句“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”,林涛在他的生命中何尝不是一个这样的存在呢?当林涛跟他开玩笑说让他留下别再走了,他欣然说了声好啊,那一刻,他也终于感受到了“你说的都是好的”。

最后林涛的歌声还有他的一起生活,被击中的不仅仅是秦明,更有正在看这个故事的我,眼泪不可控制的流下来。这个心之念之的年少的梦,终于投入了林涛的怀里,在之后的岁月将会被他珍而重之地收藏与呵护,而秦明也终于可以休憩在他生命中最温暖的光里。

朵朵@朵小魅 大天使长你永远是我的大天使长,谢谢你写了这么好看的文章,让我感受到了时光之美,和总不随时光流转的永恒的爱。还有喜欢你最后引用的诗,最爱那句“我想和你一起生活”,还有那句“你会躺成我喜欢的姿势,慵懒,淡然,冷漠”,简直是再美不过了!!爱你一万年!!!!还是那句话,非常非常期待你出本子,我至少买五本啊啊啊啊!!!!!

评论(3)

热度(15)